召陵区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暨“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11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3月9日下午,召陵区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暨“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中伟主持,区委书记李湛出席并讲话。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区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表态发言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召陵区“三定两查一提升”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问题通报(九)》专题片;被通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态发言;区委书记李湛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中伟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湛指出,一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认清作风建设形势。作风问题是党员、干部长期存在的“陋习”,与一些领导干部自身不正、管理不严有关系,具有较强的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变异性。全区上下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认清存在的作风问题,下大力气坚决纠治。二要以“草摇叶动知鹿过”的智慧把准作风问题危害。作风问题会妨碍党的方针政策落实、败坏社会风气、导致官僚主义猖獗、脱离群众、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影响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全区上下要以“草摇叶动知鹿过”的智慧,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思想和作风不正、生活作风问题的危害性,把准作风问题根源,制定有效措施,坚决纠治。三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韧劲狠抓作风整治。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自觉性,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在日常工作中养成良好作风,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正能量。
 
  李湛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召陵区“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创优争先工作理念,不断改进作风;紧盯“四风八规”问题,加大惩治力度;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精准发力;锚定营商环境发展大局,不断寻求突破;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全力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在召陵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关键、锚定目标、划定红线、明确任务,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李湛书记讲话精神,把作风建设抓严抓细抓实,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有关单位要对标对表找差距,紧紧围绕存在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标本兼治的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铆足干劲冲刺、奋战开局争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靠前发力、早谋快干,积聚“进”的动能,保持“进”的态势,大力弘扬“三有三干”精神,深入开展“三争三创”活动,全面加快“三区三基地一家园”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召陵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