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开展“健残互动月”2019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日期: 2019-05-07 来源: 点击: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召陵区残联围绕今年助残日主题“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及时安排,部署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一、开展普法集中宣传活动,举办系列知识讲座,印发残疾预防等宣传册一万余份,为残疾人普及残疾人保障法法律知识,让残疾人不仅懂法,更懂得如何合理用法。

  二、开展残疾人专门协会联谊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体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三、对残疾人中自强模范代表开展走访互动,了解他们工作、生活近况,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树立榜样,带动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

  四、扶持残疾人就业,使用资金85000元,用于购买农资,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就业生产。

  五、组织单位工作人员与残疾鉴定医生下乡免费对贫困残疾人集中上门办证,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办证,切实做到办证不漏一人。

  六、建立盲人阅览室,提供图书(盲文)170余种,助残日前可挂牌开放。

  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推进中。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