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 让受处分干部重新“站起来”


日期: 2019-05-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思想压力很大,但组织不抛弃不放弃,主动上门回访,让我感觉很暖心,逐渐放下了思想包袱……”近日,召陵区某单位受处分党员干部吕某在接受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教育后说道。

  自去年以来,召陵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发挥问责制度正面效应,建立常态化回访教育机制,扎实做好问责后相关工作,帮助干部正确认识错误、正确对待问责。

  制订台账,组织人员对全区受处分党员干部及时开展案件回访教育;通过面对面座谈,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处分执行情况,根据受处分人员的党纪政务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教育,让“跌倒”的干部“站起来”;告知受处分人员处分期满后如何申请解除处分,提醒其及时提交解除处分申请,保障其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召陵区共下发《受处分决定告知书》58份,回访受处分党员干部56人次,及时解除党纪政务处分4人次。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