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19-05-16 来源: 点击:





  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遏制农业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局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等。同时,结合农业工作实际,逢会必讲,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警钟长鸣。

  二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明确和落实了全生产责任。局党组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坚持将安全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内容,形成常态化的专题研究,一把手负总责,副职按各自分管工作具体抓落实。明确由局安办牵头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各职能股站具体负责,与各股、站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12份。

  三是建立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为强化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成立了区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办公室,指导和监督各职能股、站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定期召开农业行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并及时报送各类报表和各类信息。

  四是强力推进依法治安。以“大棚房”专项整治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的具体办法,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整改措施落实。为有力推进依法治安工作,聘请专家、教授开展现场培训,举办消防知识培训班4期,培训执法工作人员130人次。

  五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我区农业行业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农资店、设施种植、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定期或者不定期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深入镇村组进行安全督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时要求整改,并完善书面手续和统计台帐。
 
  六是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学习国务院安委办《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同时并由局安办牵头将农业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分级备案,通过认真排查,做到家底清、底子明。加强源头治理、严格安全准入、强化工程技术防范措施落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七是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设立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强化安全科技支撑,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督促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适时开展安全教育、应急管理和职业健康培训。今年自筹资金购置消防灭火器26具,做到每层楼、每个房间都配备消防器材。聘请消防大队专业教官来我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指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