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战“三夏”


日期: 2019-06-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为确保“三夏”工作的顺利安全进行,农机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工作优势,为农民和广大机手送服务、送安全,确保“夏收夏种”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维修服务到位。依托区域农机维修网点,组织技术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机手提供机具维修、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机车“小病不出村,抢修到地头”。

  二是科学调配到位。根据全区小麦成熟情况和机械分布状况,合理调配作业机械,加强对农业机械的统一管理和调度,切实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

  三是信息服务到位。通过网站、短信、微信向广大农机手及时发布天气、维修网点、作业进度、作业价格等实用信息,引导联合收割机合理流动,提高作业效率。同时开通热线服务电话,确保24小时专人值班,随时为机手和农户提供咨询并解决问题。

  四是安全生产落实到位。针对突发事件或特殊意外因素制定农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抽调人员组成农机安全巡查队,加强监管,消除农机事故隐患,确保“三夏”农机生产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已发放各类农机宣传资料3000余份。

  五是贫困帮扶到位。在做好三夏农机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牢记精准扶贫的使命,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农机帮扶作业,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