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纪委监委 锻造村级监督“尖兵”


日期: 2019-08-0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以前我不太清楚村级监督的职责和工作方法。参加培训后,我的工作思路变得清晰了。”近日,召陵区万金镇曹楼村一位监察信息员在村级监察信息员培训会结束后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信息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村级监察信息员的“排头兵”作用,召陵区纪委监委定期举办村级监察信息员培训活动。培训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内容,着力提升村级监察信息员纪法知识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明确村级监察信息员在开展村务监督、处理信访举报、协助审查调查等工作中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同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对村级监察信息员如何发挥作用作详细讲解。

  区纪委监委还要求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初步的村级纪检工作奖惩考评细则,将村级监察信息员的工作成绩纳入党风廉政考核、个人评优,同时建立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及监督工作台账,明确职责定位,规范业务流程。

  “通过业务培训和制度监管,我们把监督‘探头’训练成监督‘尖兵’,及时掌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打通纵向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