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日期: 2019-08-06 来源: 点击: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召陵区总工会推进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实施方案》,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其他工会干部具体抓、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将其纳入全区工会年度考核目标。召开专题会议3次,针对新业态新任务新情况,从市场规律入手,从行业特色入手、从基层意愿入手,在工会干部中形成“我要干”的思想共识。

  二是摸清底数。与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联动,对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从业人数、行业特色、运营实际等情况进行调查,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经摸底,全区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八大群体”人员约1000余人。

  三是发动宣传。结合“送清凉”活动、企业用工招聘会等,为“八大群体”员工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夏日送清凉”慰问品,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等,宣传“八大群体”从业人员较为关注的企业用工、职业培训、困难帮扶、技能大赛和评先树优等工会活动信息和各级工会吸纳“八大群体”从业人员入会的具体举措,宣传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吸引他们积极主动加入工会。

  四是延伸服务。按照“先服务后入会”的理念,逐步在职工群众中形成“我要入会”的强烈愿望。组织开展护理护工、汽车维修等工种的技能大赛,亮出技术能手、技术标兵;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八大群体”送去解暑消渴的慰问品;为“八大群体”中的困难建档职工、农民工提供救助;在“八大群体”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等。

  截止目前,共有500余名“八大群体”员工加入工会组织。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