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多措施推进绿色农业全面发展


日期: 2019-08-14 来源: 点击:





  一是印发宣传技术手册。印发《禁止使用高毒农药公告》、《耕地地力提升技术手册》、《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提高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技术服务到人到户。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农业基层补助项目”、“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等多个科技服务项目,广泛宣传“测土配方施肥”“绿色专业化统防统治”的重要性,普及科学施肥用药新技术,提高广大农民的施肥用药的科学意识,降低农业用水污染。

  三是结合项目开展工作。1、搞好土样的采集与农户施肥调查。为科学施肥用药提供基础数据。2、高标准完成田间试验示范。3、及时宣传发放施肥建议卡,大力推广施用配方肥。4、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病虫害监测预警,及时发布农作物病虫害,在农作物病虫害发生的关键时期搞好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确保农药有效利用率达到38%。5、积极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进一步提高我区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覆盖率。

  四是农资市场管理工作。通过“3.15”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农资经营人员法律法规培训暨宪法学习等活动,发放《农药管理条例》、《农民购种须知》、及《2018年国家禁用和限用的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减量使用化肥农药科学技术知识,控制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和次数,降低化肥农药在耕地中的最终残留量,达到化肥农药减量使用的目的。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