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进一步增派企业特派员充实加强企业服务团力量


日期: 2020-03-13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抽调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充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工作力量的通知》(豫党建办〔2020〕3号)和《中共漯河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近期,区委组织部决定在以往选派企业特派员和前期组建企业服务团的基础上,增派企业特派员扩大数量,充实企业服务团加强力量,组织更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打好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

  本次企业特派员增派范围主要从相关职能部门、力量较强的区直单位、镇(街道)班子成员中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和工作经验丰富、人脉资源广、身体健康的退出正副科级领导职务干部。

  (一)分类施策管理。从退出科级领导职务干部中选派的企业特派员,按照原来确定的制度和时限,做好企业的帮扶工作;本次增派的其他在职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帮扶时间原则上截止到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之时。

  (二)领导干部带头。选派干部以科级干部和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干部为主体。

  (三)尊重企业意愿。根据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商务局逐个征求企业意见情况,对企业明确提出选派单位和干部具体意见的,尽力满足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从企业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出发,优先从最有条件解决问题的单位选派干部,做到精准选派。

  (四)发挥单位职能。根据区直单位工作职责,优先从与企业生产经营关联度高的单位选派、多派,不搞平衡,确保效果。原则上东城产业集聚区区内企业由区发改、工信、商务、人社、应急、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涉企部门抽调人员分包,东城产业集聚区区外企业按照属地管理由镇(街道)抽调人员进行分包。(区委组织部 齐一丁)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