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省市精神确保春季安全生产


日期: 2020-03-23 来源: 点击:





  为传达贯彻3月16日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3月18日上午,召陵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峰主持召开春季安全生产会议,全区各镇(街道)、东城产业集聚区建管委、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一是传达会议精神,分析安全形势。会议传达了3月11日省委王国生书记在三门峡市召开的安全生产座谈会精神、尹鸿省长关于信阳平桥氟鑫矿业事故的批示和武国定副省长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应急管理厅张昕书记、吴忠华厅长和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同志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并按照召陵区委区政府安排,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指出下步工作方向。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抓好风险隐患整治。会议指出,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紧要期、复工复产高峰期、社会经济恢复期,同时春季历来是生产事故的多发期,这四期叠加,全区上下一定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极端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周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危化和烟花爆竹、工贸、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和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分析防控风险,不间断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

  三是提前谋划,防治自然灾害。会议结合清明节前后的特点,指导林技、消防等相关部门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醒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提前着手做好汛前准备,及早谋划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四是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会议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强化风险研判,创新监管方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指导复工复产企业抓好安全生产;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六必须、六确保”,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