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四项措施精准监督扶贫工作


日期: 2018-07-04 来源: 点击:




  “现场发现、现场解决问题的做法让群众的满意度提高了,村里不稳定因素也得到了极大的化解。”近日,召陵区万金镇贾姚村的一位村民代表说。今年以来,召陵区纪委借助“两分两走工作法”活动,即分类统计、分配统计,走出办公室、走进贫困户,进一步延伸监督检查触角,实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监督。
  发挥联动优势。抽调财政局、人社局、区委农办、民政局、残联等单位15名业务骨干,对1700户贫困户走访排查,对1200户非贫困户座谈了解,走访率达100%;联合脱贫攻坚办,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300余次,组团办公100多次,会商办公50多次,解决率达100%。
  拓展监督渠道。借助“两分两走工作法”将督查与巡查相结合,将党的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团体的监督、人民的监督、行业内专业人士的监督相结合。
  丰富监督手段。利用阳光召陵网、“清风召陵”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公示,并将纪委信访电话、信访地址予以公开,支持实名举报。截至目前,共在网上发布公示信息25条,群发短信6500余条。
  强化监督问责。对发生在扶贫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嫌违纪的5人全部进行通报曝光,并发布通报2期,给予2人党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处理。(王振奎 翟羽佳)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