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持续抓提醒函询诫勉工作 发挥监督实效


日期: 2018-12-25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从三个方面持续抓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强化了对干部的日常监督。
  一是不断深化“三卡一库”,完善工作机制。为破解目前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八小时”外难渗透,相关规定正面要求多、操作性不够强,监督信息较分散、收集难的问题,区委组织部不断对“三卡一库”干部监督预警制度进行深化。今年重点从干部考察考核、巡察工作、扶贫攻坚、环保攻坚、经济责任审计、中央巡视反馈专项治理等工作中搜集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提醒、函询和诫勉干部9人。
  二是结合纠四风转作风活动,扩展线索来源。深入开展纠“四风”、转作风活动,聚焦“不深、不细、不快、不高、不实、不严”等突出问题,坚持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抓起,以作风攻坚促重点突破。同时整合力量,组建大督查体系,实行重点工作任务告知、进度提醒、问题督办、问题通报、任务销号“五单跟进”和白、黄、红“三色督办”制度,建立“督查+考核+监察”联动机制,并把通报情况纳入工作实绩考核体系,作为单位年度表先励后的主要依据。
  三是盯紧关键岗位关键人,发挥监督实效。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制约工作推进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今年以来,先后对“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不力、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到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重视的单位和干部在全区进行了通报。对工作方法欠妥当、组织纪律性差的干部,进行了提醒诫勉,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各级干部的责任感、压力感和担当意识明显增强。
  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注重在重点工作中监督科级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发现科级干部德才表现各方面的“苗头性”问题,不断完善函询采信制度,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干部的力度,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区委组织部 李瑾)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