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多措并举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工作


日期: 2022-05-13 来源:信访局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召陵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勇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一是组织全员学习。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将《条例》学习作为理论中心组和单位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培训,座谈研讨、专家讲座、宣讲报告会、知识竞赛等,把握中央精神,吃透核心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推动《条例》入脑入心。
 
  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各单位悬挂宣传条幅1000条,印发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10000册、传单20000页、《信访工作条例》问答10000份、《信访工作条例》倡议书20000份,免费向群众发放,同时制作宣传微视频微动漫在新媒体进行宣传,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引导群众了解《条例》、掌握《条例》,依法信访、理性表达信访诉求。
 
  三是开展阵地宣传。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各单位信访接待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门前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播放或张贴《条例》内容,解读重要条款规定,普及《条例》知识。
 
  四是推进“五进”活动。积极开展群众性宣讲活动,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针对不同群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公众知晓度,扩大宣传效果。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