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召陵分中心开展违规领取社保待遇专项稽核行动


日期: 2022-05-16 来源:召陵养老保险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打击违规领取社保待遇的行为,防范社保基金流失,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织密筑牢社保基金安全的“防护网”。召陵养老保险中心开展违规领取社保待遇专项稽核行动,重点核查死亡冒领、服刑冒领养老保险待遇等行为。
 
  一是完善制度、内控监督。健全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经办流程,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做到“有痕可查”、“有据可依”, 
 
  二是部门联动、数据核实。加强与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比对,对疑似重复领取和死亡冒领数据进行逐项核实。
 
  三是排查疑点、依法追缴。针对疑点数据,组织精干力量逐项排查,对确认违规领取社保待遇的人员挨家逐户上门进行政策宣讲,深入了解违规领取人家庭情况,依法劝其主动退款,直至成功追回。
 
  此次专项稽核行动共查实冒领人员5人,追回冒领养老金25911.98元,已达成协议待退还66179.81元。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大打击违规领取社保待遇的力度,并建立定期核查机制,严防违规领取社保待遇的现象发生。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