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社局 打造党建品牌 引领文明创建


日期: 2022-07-2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年来,召陵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目标,积极打造“活力人社·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激发文明创建新动力,实现党建、文明创建互促共进。
 
  抓学习,在提高自身修养上“亮品牌”。制订学习方案,把学习作为第一议题,通过“三会一课”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全面系统学。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带回来,深入分析研判,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分别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创新教育模式,提升学习时效。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干部领学等方式,调动学习积极性;开展会前固定学习、理论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年”“练兵比武”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强基础,在党建阵地建设上“亮品牌”。为全面落实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要求,该局在办公楼内精心打造了党建文化长廊。文化长廊突出“加强党性教育”和“展现人社风采”两条主线,形成“党建+人社”的品牌文化。同时,该局将廉政书画等挂在会议室、电梯等场所,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明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亮品牌”。该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定期专题研究和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列出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和责任股室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及时学习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持续加强人社领域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优服务,在便民惠民上“亮品牌”。在窗口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大力倡导“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次性告知、一张清单、一次性办结”的“五个一”文明服务。扎实推进人社业务综合柜员制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优化“一站式、一柜式、一窗式”服务环境,打造“一窗受理”“一链通办”“前台受理、后台经办、统一出件”服务模式。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落实预约制、延时制、错时制,让群众办事少跑路;按照关口前置、阵地前移、责任到点的要求,将部分权限下放到基层所,使社保卡发放、劳动纠纷调解等事项在基层所实现一站式办理。探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优化社保经办流程,打造“贴心社保”“电子社保”“阳光社保”。探索推进“云仲裁”信息化建设,打造集线上申请、线上立案、线上开庭、线上仲裁为一体的网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平台。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