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社局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打造创建特色品牌


日期: 2022-07-27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年来,召陵区人社局不断巩固和发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以机关文化品牌创建培育为载体,以品牌促创建,以创建带品牌,丰富了创建内涵,弘扬了文明新风,大大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召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造机关特色文化品牌。在办公楼内精心打造了人社党建文化长廊,充分利用各楼层走廊空间,突出“加强党性教育”和“展现人社风采”两条主线,助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建+人社”文化品牌。在清风走廊、会议室、电梯等场所,以图文等方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警句等内容,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开展文明股室、文明员工、雷锋岗创建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把职业道德教育纳入日常培训重要内容,在机关走廊设置遵德守礼文化墙和服务承诺公示栏,引导干部职工把职业道德规范根植于心,落实在工作中。
 
  打造人社优质服务品牌。坚持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统揽各项工作,牢树“为民、务实、创新、高效”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规范内部管理,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出“把岗位当家门,把群众当亲人”的服务承诺,要求工作人员热情对待每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制定“让群众办成事满意,办不成事也满意”的服务标准,要求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推诿扯皮,不拖拉应付,能办的尽快办,不能办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办成事满意,办不成事也心平气顺。设立机关政务公开栏,明确各股室的职能和任务,提升局机关工作的透明度,促使工作人员转变作风,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大力推进“阳光漯河”建设、“放管服”改革,将部门职责和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优化、公开公示,基本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制作了服务承诺、工作职责标牌,列出阶段性常见问题释疑和常办业务指南等内容,摆放在各窗口明显位置,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打造人社创新品牌。建立创新性工作评比机制,将创新性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设立创新工作奖,每月汇报一次创新性工作开展情况,有效调动了干部职工主动创新的积极性。建立工作日志督导机制,变注重记录态度为注重工作痕迹,分管领导从日志中了解、掌握每名同志的工作情况等,及时督促指导。建立周台账工作推进机制,逐项落实,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近年来,召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全区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