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许慎故里家风扬


日期: 2023-01-0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点击:




  “许慎为官忠于职守、勤于公务、廉洁奉公;做人尊养父母、尊师崇贤、敬长爱幼。这些精神历久弥新,值得我们后人去品味、去学习、去践行。”近日,漯河市召陵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刘政在参观完该区许慎文化园后说。
 
  为传播新时代廉洁文化,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召陵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传承优秀本土廉洁文化,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延伸廉洁文化触角,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许慎故里好家风”品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形成“克己奉公、崇俭尚廉、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
 
  “父亲不太善于言辞,每次见到我,说得最多的就是要老实做人、踏实干事和知足常乐这几句,以前总感觉他说得很俗。现在想来,就是这些简单朴素的谆谆教导和潜移默化的劝诫,让我受益匪浅,帮我走稳走好了脚下的每一步。”召陵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红杰在《父亲的账本》一文中分享道。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了“许慎故里好家风”主题征集活动,通过述家风故事、晒家规家训、写勤廉家书,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和党员干部自觉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活动共征集到家风故事35篇,家规家训56则,勤廉家书21封。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我们将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严格领导干部家教家风,抓好家风问题警示教育,夯实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优良家风滋养民风社风政风。”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