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纪委监委:做实“面对面”谈话 强化“一把手”监督


日期: 2023-01-18 来源:河南经济报 点击:




  为切实加强对全区科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促使其直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召陵区纪委监委通过“面对面”政治监督谈话,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切实守好“责任田”、走好新“赶考路”。
 
  为增强谈话针对性,该区纪委监委在正式谈话前,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结合巡视巡察、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等情况,对谈话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和领导干部个人情况做到全面把握,“一人一案、一人一策”“定制”谈话提纲,提升监督谈话效果。谈话过程中,主谈人立足单位职责及“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实际情况,运用“四问十查”工作法,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谈话对象思想作风、行使权力、廉洁自律、工作实绩、队伍建设,群众评价等情况,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谈话。
 
  为避免“一谈了之”,做好谈话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召陵区纪委监委坚持“对症下药”开良方,针对谈话对象本人及所在单位和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整改方向,督促有关单位和个人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限定整改时限。区纪委通过定期抽查、现场督办等方式,适时组织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将线索办理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谈话对象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谈话的监督实效。
 
  “谈话时结合具体事例和数据,指出了我在履行主体责任中的不足,让我看清了差距和努力方向,针对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我将照单全收、抓好落实。”该区某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谈话结束后表示。
 
  “开展监督谈话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举措,要聚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督促‘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