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庭院焕新颜 点“靓”乡村年


日期: 2023-02-02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临近,走进召陵村镇,不仅是街道上熙攘的人群和商户的叫卖声让年味愈发浓郁,推开民居,干净整洁的庭院内,花木在严寒中盎然绽放,更是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平添一抹亮色。
 
  1月19日,召陵区妇联组织开展了“村干部,过年啦!来晒“五美庭院”喽!”系列活动,得到了召陵区村干部们的积极响应。“村里的环境也变好了,老百姓收入高了,基本上家家都盖了新房子,大家有精力有钱整理家了,院子里种上花花草草,屋里有各种摆件装饰,现在我们村里的环境不比城里差呢!以往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是自己打扫自己家,没关注过其他人家的情况,今年我们在微信群里晒了自己家打扫后的照片,好多村民都跟着晒了自己家的照片,全家总动员,一起打扫起来也觉得更有氛围,更有动力了。”万金镇小庄村妇联主席于华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活动。
 
  从除夕到大年初六,召陵区妇联每天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村干部,过年啦!来晒‘五美庭院’喽”系列展,“晒”各位村干部家的庭院靓照,并在公众号发起了网络投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把漯河市委市政府“清洁家园齐动员 干净健康过大年”的活动落到实处。“‘五美庭院’创建是推动‘生态宜居星’创建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积极推动‘五美庭院’创建,带动大家把自己家都变成‘五美庭院’。春节是我们中华儿女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五美庭院’展示的最佳时间。我们要做好宣传,让村干部带好头,努力提高村民参与创建‘生态宜居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召陵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丹说。
 
  活动期间,村干部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家,并积极转发朋友圈,向广大村民和亲朋好友展现清洁劳动成果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村民们也拿起手机,为自己心仪的“五美庭院”投上一票。“现在国家政策好,这几年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村里道路平整了,坑塘干净了,绿植多了,环境优美了,我们村民的家也要收拾的干净整洁,提升家庭的面貌。我家也参与了网络投票,我们村干部带头改善家庭环境卫生,为群众做个榜样。”全程参与其中的万金镇新庄赵村支部书记赵爱亲说。
 
  “五美庭院”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文明的有效载体。召陵区各村围绕“五星”支部创建,持续深化“五美庭院”创建成果。下一步,召陵区妇联将在全区开展“五美庭院”示范村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好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妇女群众积极创建“五美庭院”示范户,达到“五美庭院”示范村创建标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用乡村“大美”助推“五星”支部创建。积极推进家庭文明进步,促进城乡文明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