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3-04-1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4月17日上午,召陵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联合6家医疗机构的30余名医护人员在市区烟厂花园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推动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增强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各个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和摆放科普知识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医护人员根据咨询情况,耐心地向市民宣传防癌抗癌健康知识,引导市民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今年4月15日~21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旨在倡导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醒群众定期进行防癌体检,关爱陪伴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
 
  此次活动共为近200名市民提供了科普宣传、义诊和健康指导服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