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残联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 2023-04-2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政府为我们买这个保险真是太有必要了,非常感谢。”4月17日,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残疾人白某高兴地说。白某肢体二级残疾,行动不便,日常生活拮据。召陵区残联在得知白某的情况后,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给予白某2000元的理赔服务。
 
  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存与发展状况,增强残疾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召陵区残联在全市率先推出“情暖沙澧 守护平安”项目,为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召陵区残联作为投保人,连续两年与保险公司签约,按照每人每年20元的保费标准,为全区一万多名持证残疾人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免费赠送一份意外伤害保险,两年总保险费用为42.248万元。如在保险期内遇到意外伤害,保险公司将予以意外身故15000元、意外残疾12000元、意外医疗费用2000元的理赔。截至目前,已有15名残疾人因意外伤害得到了理赔。
 
  近年来,召陵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紧盯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创新形式,在做残疾人“贴心人”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水平、办好惠残实事上出实招,全力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