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教育系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技能专题培训


日期: 2023-05-23 来源:宣传部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技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近日,召陵区教育系统举办了“知心护心育心”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专题培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李勇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目的在于培养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人;今天我们举行“知心护心育心”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标志着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宣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强调,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特别是三年疫情,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易发、多发、复发,他们渴望家长和老师、学校和社会给予更多的心理抚慰、感情疏导;为他们开一扇窗、点一盏灯、照一束光、指一条路,我们责无旁贷;期盼大家更新理念、提升能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心无旁骛抓起来、立竿见影做起来。
 
  培训会上,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高级心理讲师陈耀辉作了《助力青春 抚慰心灵——教师心理危机干预应对技巧》的专题讲座,省教育厅家庭教育教指委委员、“心时代”父母课程导师、LATS学习力提训督导系统创始人王海勇作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和《拓宽心灵 无悔青春——高中生心理健康讲座》的专题讲座。他们紧密结合个人研究成果、工作实践,重点从心理危机的识别、形成原因分析、危机干预的基本步骤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和引领,并针对高中学生特点,对区实验高中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红亮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通过一天的培训,全区中小学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危机识别干预应对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及心理干预操作流程,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分两个会场进行,第一会场在区实验高中报告厅,第二会场在区第二第实验中学报告厅,全区2500多名中小学教师(含民办学校)及实验高中全体学生参加了培训。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