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文化旅游局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3-05-30 来源:文化局 点击:




  为传承发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学校戏曲教育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不断丰富广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拓宽学生艺术学习空间,提高学生的戏曲艺术修养,引领其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2023年5月份,在召陵区部分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
 
  整个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接触了解戏曲的唱、念、做、打等基本内容,领略戏曲深厚的文化底蕴,现场老师们还通过讲解和普及服饰文化、历史知识、道德教育等,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传统戏曲美学的“种子”。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在潜移默化中亲身感受到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还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增强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大的意义。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