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机手接待服务站功能多


日期: 2023-06-0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6月1日,记者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南站下站口处的召陵区“三夏”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看到,工作人员对在这里下高速的收割机机手笑脸相迎,并送上清凉油、毛巾、纯净水等夏季作业必备物品。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机手们的称赞。记者注意到,这个“三夏”跨区机手接待服务站不仅服务机手,也服务麦收经纪人,并帮助需要的村镇对接收割机,成为多功能“三夏”服务站。
 
  “虽然眼下地里还很湿,但我已提前和机手打了招呼,4辆收割机中午就到,其余的也已经在路上了。俺村的麦子今年不愁收。”6月1日上午九点半,召陵镇呼雷张村村民宋大民在服务站等待收割机时说。
 
  宋大民是一位种粮大户,也是麦收经纪人,和全国各地的机手打交道多年,有丰富的资源。宋大民告诉记者,这次联系的机手来自河北,刚在驻马店市收割完毕。
 
  上午十点,两辆货车拉着收割机从高速出站口下站。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立即迎了上去:“各位师傅辛苦了!下来休息一下,喝点儿水。”值勤人员陈真递上纯净水,热情地请机手到服务站登记信息,送上宣传手册,并扫描二维码加入作业机手群。
 
  “我们是咱漯河的机手,结伴外出收割小麦已经一个月了。得知家里的麦子也要成熟了,我们就连夜赶了回来。”机手程小磊说。
 
  召陵区农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召陵区在主要位置设置了6个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每个服务站均配备多名工作人员,准备大量必备物资和宣传页,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