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惠农项目高效落地 助力农业强区建设


日期: 2023-12-11 来源:精彩召陵 点击:




  漯河市召陵区成功申报2023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项目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专题研究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举全区之力扎实推动种养循环项目落实落地见效。
  
  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局通过健全组织体系,成立以区人民政府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各镇(街道)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召陵区畜牧局,统筹协调抓好项目实施,让惠农项目高效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建设农业强区增光添彩。
  
  聚焦抓住关键环节,召陵区畜牧局首先在5个镇(街道)44个村遴选出项目实施土地10.5万亩、监测点20处、试验田3块。其次招标确定5家实施主体和1家第三方服务监测机构,召陵区畜牧局邀请省、市、区农业专家在召陵区举办粪肥还田技术培训班,先后开展培训5场次,累计参加人员6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1200余份。三是全力打造了4个“地力”加油站,5家实施主体分别与辖区内规模养殖场和小散户签订粪污消纳协议,集中收集处理沤制粪肥2万余吨,经第三方监测机构委托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符合还田标准。
  
  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局通过全面协同攻坚,建立粪肥还田工作台账,根据秋季生产形势和任务倒排工期,同时组建了5个专班分赴各镇(街道)实地督导和服务,加强日调度,将每日施肥进度书面报告区政府,在确保安全施工、粪肥质量和数量的前提下,压实镇(街道)、成员单位、实施主体、监测机构的工作责任,确保不误农时、不影响播种。
  
  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局积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粪肥的收集、运输、沤制和施肥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实时跟踪项目进展,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区政府高度重视绿色种养循环项目县试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高效完成了2023年绿色种养循环10.5万亩的粪肥还田工作,为推动召陵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