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 2024-01-3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月26日下午,召陵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以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或减少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演练以“在检验科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一名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不慎将一种微生物标本溢洒于生物安全柜内造成污染面”为场景。演练重点在于规范实验室现场操作及应急处置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可能发生的生物安全事件所造成的危害。
 
  演练结束后,该中心主任曹士杰、副主任任东洋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实验人员要严格执行标准操作规程,自觉遵守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开展工作,防止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的发生。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