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红”为民服务展风采


日期: 2024-03-0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现在志愿者的服务太好了,刚到前台就问我要办什么业务,帮我叫号、复印相关材料,还领我到相应的窗口办理。10分钟我就办理完了业务。”3月6日,在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刚刚办理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李永伟对记者说。
 
  当天上午9点刚过,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便忙碌起来。他们身穿红马甲,在大厅穿梭,热情细致地接待每位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帮助填写各类申请表格并引导其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
 
  “我们的志愿服务范围包括税务项目、民生实事、残障人士办事等。”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金胜利介绍,该中心将服务窗口前移,在一楼大厅门口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站有20多名志愿者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金胜利说。
 
  为解决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问题,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梳理“爱老助残”事项清单,设置老年人便利服务窗口、残疾人绿色通道,开展帮办服务、陪伴引导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对下班后还没有办理完业务的群众实行延时办理服务,直至当天群众业务办理完毕。设置自助服务区,配备多台电脑方便群众网上申请,同时提供复印、自助查询等便民服务,提供针线包、雨伞、轮椅等便民物品,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中。
 
  据了解,2023年,召陵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群众1.7万人次,为老年人服务1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364.58小时。该中心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采访中,志愿者一致表示,在志愿服务中他们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喜悦,收获了群众的认可。下一步,他们将把志愿服务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温馨,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