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纪委监委:做实“一把手”监督工作


日期: 2024-04-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纪委监委聚焦“一把手”监督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实“面对面”监督谈话,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将“关键少数”管住用好。
 
  谈前“把脉问诊”。召陵区纪委监委认真梳理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信息,积极收集各单位“一把手”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综合研判后制订个性化谈话提纲,确保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切实提升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谈后“对症下药”。召陵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对监督过程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确定整改时限,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区年度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考核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监督谈话措施,督促‘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为召陵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召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