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红十字会关于招募团体会员、个人会员的通知


日期: 2022-11-17 来源: 点击:




 全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朋友:

红十字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为工作目标,遵循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和国际人道法,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登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动员社会力量、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皆稳定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规定、现面向社会各界发展市、区两级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员条件

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全市各界人士,不分民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承认《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自愿缴纳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会员分为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公民以个人身份加入红十字会的为个人会员;在校学生加入红十字会的为红十字青少年会员;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有关团体加入红十字会的为团体会员。

    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会员的权利:参加红十字会的有关活动、会议及专业培  训;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对红十字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佩戴红十字标志;有退会的自由。团体会员的权利由该单位法定代表人行使。

会员的义务: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传播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遵守《中国红十字会  章程》;完成红十字会交办的任务;维护红十字会的合法权益;按期缴纳会费。

三、入会程序

个人入会由本人自愿申请,有愿意申请漯河市红十字会会员的,可同时分别填写《漯河市红十字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登记表》和《召陵区红十字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登记表》,报市区红十字会批准备案,发给会员证,成为红十字会会员;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有关团体加入红十字会,须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漯河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入会申请登记表》和《召陵区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入会申请登记表》,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社团法人登记证书副本等材料,并报市区红十字会批准备案,发给证书和标牌,成为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团体会员单位应有专人负责红十字会工作每个团体会员至少要招募3个以上个人会员。对红十字会事业作出较大贡献的个人、单位可直接接收为会员。

四、管理方式

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负责对红十字会会员进行统一登记、管理、培训和服务工作,对会员的工作内容、时间、地点等情况详细记录,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给予表彰。

携手人道,共建和谐,用关怀传通爱心,让灾难远离人间。漯河市红十字会和召陵区红十字会热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加盟人道救助行列,我们将为大家抚危救难,传递爱心搭建快捷而规范的平台!相关申请登记表可自行复制,也可到区红十字会办公室领取。(此通知长期有效)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