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在创新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18-09-2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记者 谢晓龙)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调研指导漯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抓紧提出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更加注重均衡发展、统筹发展,认真落实我市消除大班额工作安排,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让教育公平尽早惠及群众。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时的要求,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力争实现漯河行政审批“三个最”和“四个一”的总体目标,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三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要围绕中非合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漯河实际,切实加强与非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漯河市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外源动力。四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五要进一步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取得更大成效,向中央督导组展示漯河形象。六要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调研指导漯河工作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内涵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漯河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把握,把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着力在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建设中原生态水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驱动等方面深入谋划推进,进一步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特色优势,扩大品牌效应,加快创新转型,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喜东、余伟、李军信、徐汇川、徐光华等出席会议。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列席会议。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