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解决突出问题 提高“创文”实效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日期: 2018-12-1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2月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郾城区沙北街道泰山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记者 王庆建 摄

  (记者 李 丹)1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社区、学校、商场、火车站、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实地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对标创建、精细创建、全民创建、全力创建、统筹创建,聚焦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创建实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参加督导。

  蒿慧杰一行来到泰山社区。“有哪些地方没有做到位?”“整改情况如何?”蒿慧杰边走边问边察看社区综治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发挥、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蒿慧杰说,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就是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创文”工作整改不能走形式,要着眼群众需求,着力补齐短板,解决突出问题,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蒿慧杰还对领导干部分包社区这一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继续落实到位,务求实效。

  蒿慧杰一行来到市“创文”指挥部,亲切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市“创文”工作资料上传情况。蒿慧杰强调,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是突击行动,要拿出“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在平时,把“创文”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按照要求去做,避免搞突击、走形式,确保把各项工作更细更实地做到位。

  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蒿慧杰指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同时,要按照“创文”工作整改清单,合理布局、注重细节,尽快整改到位,全面提升学校文明形象。

  走进千盛百货商场,蒿慧杰一行察看商场文明创建情况,对其浓厚的“创文”氛围和良好的“创文”效果赞不绝口。蒿慧杰说,商场主动对标整改、分包单位主动督导参与形成“创文”合力的做法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为各县区、各单位树立了协同配合合力“创文”的榜样。

  在漯河火车站,蒿慧杰一行来到站前广场、售票厅、公厕等察看。他强调,火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在文明创建中做表率当标杆,着力营造环境干净、服务优良、秩序井然的良好形象。

  随后,蒿慧杰来到育才农贸市场,察看市场经营秩序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蒿慧杰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监管和整治,市场经营秩序及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农贸市场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软硬件标准,让商户和群众更方便、得实惠,群众是否满意才是衡量创建效果的标准。

  在毓玲珑小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参与活动即可获得小礼品,蒿慧杰称赞这样的形式很好,就是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创文”,让群众在趣味性问答中学习“创文”知识,增强“创文”意识,提高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蒿慧杰还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以身作则带动影响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全民参与、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