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祥和过大年


日期: 2019-01-2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时光流转,我们即将迎来猪年春节。从努力解决温饱到逐步实现小康,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从希冀物质享受到更多精神追求,人民群众过节的方式也日益丰富和多元。不管是阖家团聚,走亲访友,还是外出旅游,大家都希望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文明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展现。

  文明出行。春节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跨越隔离栏。乘坐公交车时自觉排队。骑车时不与机动车抢道。开车时不接打手机,不随意变道,更不酒后驾车、疲劳驾车、超速行驶。

  文明出游。春节期间外出旅行,要自觉维护景区、广场游园的环境,自觉做到并看管好年幼的孩子不践踏花草,不攀爬树木,不采摘花朵。注意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

  文明庆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家长可以利用不同场合和机会,对孩子言传身教,培养孩子尊老爱幼、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美德。拜年的短信、微信祝福,内容要积极向上,不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的信息。注重绿色环保,不放烟花爆竹。娱乐的方式也要健康、安全,不酗酒、不赌博、不沉迷网络、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文明祭扫。摒弃封建迷信的祭奠方式,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现代式祭扫活动。

  新年新气象,文明领风尚。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做一个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