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人民法院建立“法院+保险”联动新模式


日期: 2019-01-30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月24日,召陵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漯河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保全+悬赏+救助”三险联动新机制,联手攻破执行难难题。
据悉,“法院+保险”联动合作新模式的建立,目的在于发挥制度优势,建立扶危济困命运共同体,助力破解执行难的问题,维护司法权威。
  “保全+悬赏+救助”三险联动机制的建立,打出解决执行难的组合拳。诉讼保全保险于事前源头解决执行难,协助法院和当事人以保全促和解、促调解、促执行,有助于缩短庭审时限,提高司法效率;执行悬赏保险于事中有效锁定被执行人行踪和财产线索,提升执行效能,加强执行力度,达成执行目标;执行救助保险于事后兜底,解决执行不能带来社会问题,帮助法院以救助促进司法扶贫、以救助促息诉罢访、以救助促社会和谐稳定,也有助于提质增效、推进司法公开。
  “召陵区人民法院是全市基层法院首家推行‘保全+救助’保险执行机制的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志刚介绍,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为破解胜诉方因案件执行不能或执行不到位而陷入生活困境的情况,及时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召陵区人民法院借鉴外地市经验,通过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建立“法院+保险”法保联动合作的新模式,在诉讼保全、执行、救助等工作中引入保险机制,充分保障当事人利益,维护司法权威。下一步,我市其他基层法院将迅速开展此项工作,逐步完善服务措施和范围,保障胜诉当事人权利和司法权威,助推解决执行难。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