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参加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巡察整改暨二○一八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狠抓问题整改 努力开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 2019-02-0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2月1日,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蒿慧杰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开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李思杰对市委党校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党校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会前,大家开展了学习研讨,采取座谈走访、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主动查摆、深入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为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开展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查“病灶”、找症结,查找问题比较准,剖析思想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真,整改措施比较实,做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

  蒿慧杰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及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市委党校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总体上看,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的目的,为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蒿慧杰强调,市委党校领导班子运行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有些问题还需要深入整改、认真解决。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清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不折不扣、不拖不欠地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的整改解决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进一步找全找准存在的问题并深挖根源,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措施和具体办法,认认真真抓好整改,实实在在解决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问题,把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与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结合起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确保市委巡察反馈和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真正见底清零。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党校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提升能力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统筹推进抓落实,强化问责抓落实,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务求实效。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新契机,努力开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