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带队走访部分节后复工企业时强调 服务企业破难题 确保首季“开门红”


日期: 2019-02-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2月11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队走访慰问企业,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规划、土地、资金等问题,鼓励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实现首季“开门红”。市政协主席吕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市政协副主席闫天常参加。

  当天下午,刘尚进一行首先来到莲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看到公司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了解到企业在做好临床输注耗材主打产品的同时,大力发展附加值更高的医药和医疗器械耗材、传感技术系列产品等,2018年销售收入和税收实现较快增长,刘尚进给予充分肯定并称赞企业为工业经济“开门红”带了好头。刘尚进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希望企业邀请业内专家科学谋划下一步的发展、投资重点,不断新上项目、拉长链条、做大规模;市、区两级要用好服务企业周例会这个平台,强化跟踪服务,加快解决其面临的不动产手续完善、电力走廊迁移等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郾城区要像市里抓“四新”工业项目一样,抓紧制订骨干工业企业培育计划,对有望做大做强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培育更多高成长性企业。

  在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刘尚进察看了企业生产线和智能化立体仓库,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扩产用地等有关情况。刘尚进指出,推动更多漯河品牌走出漯河、走向全国,是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叮当牛食品公司要站位河南乃至全国,争做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以独具特色的产品闯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调查摸底、用活政策,协力解决好企业土地、资金、用电稳定性等方面的问题,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在永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亿博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察看时,刘尚进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形势、今年计划和面临的困难,建议企业借助外力、专业谋划、整合资源、布局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要求召陵区加大骨干企业培育力度,涵养重点税源;要抓好电力器材专业产业园区的规划、招商和建设,培育完整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集聚区里的“精品店”“专业店”,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4家企业提出的9项具体问题,刘尚进在现场一一明确了解决思路和责任单位,并要求通过服务企业周例会进行跟踪协调,一个月后向市政府汇报工作完成情况。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