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党委 坚持党校姓党 狠抓问题整改


日期: 2019-02-1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以“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的作风,不折不扣、不拖不欠,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推进。连日来,市委党校党委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取得积极成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2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党校党委进行集中巡察。2019年1月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巡察情况向市委党校党委进行了反馈。市委党校及时制订印发《漯河市委党校党委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于2月1日召开巡察整改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蒿慧杰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对落实巡察整改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月2日,市委党校党委召开专题会,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蒿慧杰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和根本遵循,把做好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真抓实改,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到位、真正见底清零。

  市委党校党委突出政治建设抓整改,建立了领导班子会前30分钟学理论制度,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当作政治任务来抓。突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抓整改,把贯彻落实《中共漯河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具体实施意见》作为重要任务,研究制订《市委党校关于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的意见》,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全面实施“1+X”党性教育模式,逐步提高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桌面推演等创新教学形式的课程比例,同时进一步增加学员论坛、经典诵读、专题研讨、单元研讨、主题演讲、学员讲堂等教学互动环节,升级教学方式和方法;出台《中共漯河市委党校市情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组建科研攻关团队开展研究,创建《调研与资政》党校资政新平台;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把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和半年科室工作讲评,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化推进。目前,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为民表示:“这次市委巡察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帮助我们发现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问题根源,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做好市委党校工作是一次有力推动和促进。我们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改进作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埋头苦干、团结奋斗,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推动市委党校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大局中、在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和科研资政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