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餐 文明消费 我市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日期: 2019-03-2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3月22日,记者从全市2019年“文明餐桌”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为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貌、节俭惜福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加大工作力度。在市“创文”办统一领导下,市商务部门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求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礼貌、节约用餐意识,提高市民参与“文明餐桌”行动等各项“创文”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行业监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商务部门对商超、宾馆等行业的所有创建点位进行责任分包,加大检查力度;加强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漯河消防支队等职能部门配合联动,发挥职能优势,对全市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创建氛围、经营服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情况每周进行检查,每月排名通报,对连续两个月排名末位的点位,在新闻媒体上曝光。

  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商务局发挥属地管理作用,督促各商超、宾馆把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认真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和商超、宾馆先进单位的评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文明餐桌”行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据了解,自2015年“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通过召开推进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进校园、进社区,有奖征文,向社会发出倡议书等活动,“文明餐桌”行动普及面越来越广,市民的参与度一年比一年高,文明用餐的氛围越来越浓。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