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市定10件 民生实事确定


日期: 2019-04-1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委、市政府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和科学论证,确定了2019年要着力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日前,市委、市政府下发了《中共漯河市委、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市定10件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牢记使命初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把全市人民期盼的实事落细、落实。

  为确保10件实事真正落到实处、惠及群众,《2019年市定10件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明确了每件实事的牵总责任领导、牵头办理单位及会同办理单位。《通知》要求,各牵头办理单位要结合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抓紧组织实施;对承担的任务要进一步进行细化分解,建立月推进工作台账,每月要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一次自查;4月15日前,各牵头办理单位上报月推进工作台账;每月3日前各县区(管委会)和各会同办理单位向牵头办理单位报送工作进展情况,5日前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牵头办理单位向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报送承办事项上月的进展情况。

  《通知》指出,市委、市政府已将10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纳入2019年度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加快推进“四城同建”督导考核重点工作任务,纳入政府工作目标管理考评体系,年终进行综合考评。

  《通知》要求,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对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对措施得力、推进迅速、效果明显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