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 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日期: 2019-04-2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4月18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部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服务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大局。

  坚决打好燃煤散烧治理攻坚战。加强煤炭产销环节监管,坚决取缔散煤加工、销售点,防范散煤流动销售,严惩散煤经营等违法行为。持续抓好燃煤设施设备执法监管,重点对城乡接合部、乡镇政府所在地的集市、农村用的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拆改情况进行动态执法检查,对仍在使用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的单位,依法依规查处,及时彻底拆除违规设施设备,做到不存盲区、不留死角,杜绝经营性单位使用散煤。

  持续打好成品油质量监管攻坚战。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治理,加强对成品油的监督、抽查、检验,严惩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对黑加油站进行整治,维护全市成品油市场秩序。

  认真打好锅炉等特种设备专项治理攻坚战。开展特种设备拆改专项治理,及时对已拆改的锅炉进行登记、注销、变更。严格执行环保政策要求,严禁擅自对未经生态环境部门许可的涉及污染治理的特种设备进行登记和检验。

  严格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监管。对不具备能力、能力达不到要求的检验检测机构一律不予许可,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机构运营。依法查处检验检测机构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

  开展涉及环保价格专项治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督导力度,严格监管全市燃煤发电企业环保电价执行情况,从严从重处罚屡查屡犯行为,认真受理投诉举报,依法严肃查处环保价格违法行为并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积极推进环保领域产品质量监管、设备校准、标准制定等工作。加大对建筑类涂料和胶粘剂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查检验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生产、加工不合格涂料、胶粘剂等产品的行为,深入推进VOCs(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改进检定校准手段,加强对污染监控设备、油库等计量设备的检定校准工作,确保检定校准数据准确可靠。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