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在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反馈暨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日期: 2019-05-1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5月13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问题反馈暨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整改问题,聚焦聚力攻坚,强化机制保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蒿慧杰指出,2018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成绩值得肯定,头脑务必清醒。从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市委专项巡察的结果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还比较多,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勇于面对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加以解决。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根本遵循,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压实各方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以责任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全面整改问题。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抓好省考核反馈问题和市委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系统把握、统筹推进,建立台账、挂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项项有结果。三要聚焦聚力攻坚。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方略,贯彻质量要求,全力攻坚突破。要坚守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标准,着力突破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特困群体脱贫三个难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户成为新的贫困人口,培育一批有影响、可复制、能推广的工作亮点,统筹好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农村重点工作等方面的关系,统筹好抓贫困村、贫困户与抓非贫困村、非贫困户的关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四要强化机制保障。要立足于“早”,完善问题排查机制;立足于“导”,完善督查奖惩机制;立足于“效”,完善沟通协调机制,通过持续完善提升、狠抓推动落实,充分发挥制度机制在促进工作常态长效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刘尚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就做好第十七届食博会有关工作强调,一要当好东道主。本届食博会将有两万多名客人参会,各级、各有关单位特别是城管、交通、接待等部门和一些窗口单位要扎实做好城市美化、亮化、保洁、交通秩序维护、来宾接待等工作,展示城市良好形象,齐心协力把本届食博会办好、办出彩。二要上下“一盘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服从统一指挥,全力支持食博会筹办工作,尤其是借鉴去年食博会期间各方面汇总的40多个遗憾事项,全力堵漏洞、补遗憾,并对今年食博会期间需要改进的工作随时记录在案,在会后形成新的遗憾事项清单以备明年改进。三要保安全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备勤、安检、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把本届食博会办出更好形象、办出更大影响力。

  会上,吕娜通报了省考核反馈问题;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舞阳县、临颍县、郾城区、召陵区和市金融局、市卫健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后,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问题较多的部分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进行了约谈。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