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府执行力建设和工作落实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 2019-07-0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动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6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此次的通报和之前下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鲜明态度,坚决反对“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全市政府系统要立即传达学习通报精神,深刻汲取教训,破除思想顽疾,把好思想“总开关”,从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思想动因。要不断强化政府执行力建设和工作落实,围绕年初工作目标、上级特别是中央下达的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近期,要抓紧对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找出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将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本和核心,着力破解三大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的难题;要对照通报的问题,深入查摆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坚决杜绝为整治形式主义而产生新的形式主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动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时代要求,进一步搞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找准差距,做到有的放矢。要落实重点措施,围绕中央提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喜东、吕娜、徐汇川、徐光华等出席会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