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19-07-08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上半年省定、市定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实施意见》和《漯河市政务数据和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事项。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工作整体推进良好。下一步,一要找症结、列清单。对推进迟缓项目,找准症结原因,列出问题清单,科学统筹安排推进方案,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要明分工、压责任。牵总市领导要深入研究、统筹协调、实地调度;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摸实情、找办法;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强化协调配合,切实把办理过程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强监督、抓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分类制订台账,紧盯时间节点跟踪督办,确保工程类项目在冬防期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政策类项目能提前完成就提前完成。会议对推进较为缓慢的农村改厕、20所中小学建设、儿童之家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集中供热5项工作,逐一明确了牵头市领导和承办单位的责任、工作原则、工作路径和完成时限。

  会议指出,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是解决中介服务市场突出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要求,也是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履职尽责,建好、办好、用好中介服务超市,对进驻中介服务超市的机构要加强监督考核,严格制度约束,实现动态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中介机构培育引进和规范发展,不断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实施政务数据和电子政务建设管理,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改革,立足大局,高度协同,依托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本系统管理服务和工作流程;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政府系统工作理念转变和工作流程再造。要统一标准,对信息化项目集约、统筹建设,确保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会议还研究了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和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漯河市2019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漯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办法》和有关财政支出等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副市长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等出席会议。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