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日期: 2019-07-22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7月19日,我市召开基层党建观摩讲评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阳光漯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对基层党建、纠“四风”转作风、“阳光漯河”建设三项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漯河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提供作风保障、净化政治生态。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抓好基层党建是固本强基的长远之计,事关党的建设高质量,事关党的执政根基。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既是中央和省委的一贯要求,也是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更是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强烈呼声;推进“阳光漯河”建设是转变干部作风的好抓手,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创新探索,是践行宗旨惠及群众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贯穿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地投身到纠“四风”转作风行动之中,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阳光漯河”建设。

  重点引领,狠抓落实。抓好基层党建、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阳光漯河”,必须狠抓重点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抓好基层党建重在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要持续建好组织,抓好队伍,搞好保障。纠“四风”转作风重在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突出“五纠五树”重点,用好“亮查评强”抓手,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加力。“阳光漯河”建设重在规范提升,进一步健全基层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协调推进阳光村务、阳光政务、阳光党务、阳光司法、阳光民生。

  用好载体,注重成效。近年来,我们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继探索推出了《百姓问政直通车》等一批务实管用的载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用好这些载体,以载体的有效运用助推工作上新台阶、见大成效。要根据新的形势变化和不同工作、工作不同阶段的重点,与时俱进地对一些载体进行丰富、发展和创新,不断把工作引向深入。要结合新的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实践,研究推出更多务实管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载体,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同时,还要强化品牌意识、出彩意识,致力把各类载体打造成展示漯河形象的特色和亮点,创造更多的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典型经验。

  抓好基层党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阳光漯河”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形成各项工作相互协调、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整体效应,为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