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四比四看”活动


日期: 2019-08-1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进一步发挥项目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近日,我市制订《全市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实施工作方案》,将在全市项目建设各领域、各环节深入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全面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和水平。

  比谋划看储备。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扎实开展项目谋划工作,用全局的视角和超前的眼光谋划一批有活力、有潜力的项目,以储备重大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检验谋划工作的实效。要不断完善我市重大项目储备库,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大盘子,实现接序滚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开拓战略思维谋划基础设施项目,着力谋划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拓发展思维谋划先进产业项目,聚焦产业链两端和价值链高端,着力谋划先进制造业项目;聚焦现代物流、商贸金融、设计研发、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生产性服务业,着力谋划现代服务业项目。开拓前瞻思维谋划民间投资项目,引导更多民间资本在重点领域谋划实施项目,着力谋划关联度大、带动面广、战略性强的重大项目。

  比招引看投资。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在引资和引智上双管齐下,以引资项目的履约率、落地率、投资额检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注重招大引强,着力招引高质量、高科技、高附加值、具有重要带动和支撑作用的重大战略性、基地型项目。抢抓招商机遇,创新招商方式,既要注重产业链招商,也要注重拓展有效招商方式,确保招商实效。要加强招才引智,以最高的姿态、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最好的氛围招揽人才、吸引人才,厚植招才引智沃土,吸引漯河籍英才归乡。

  比开工看进度。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盯紧项目建设的开工、建设、竣工三个关键环节,注重项目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围绕早开工、快建设、早建成、早达效,在项目数量、规模、进度、效益等方面检验项目建设工作成效。盯紧项目开工。各县区要常态化组织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确保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切实提升开工质量和效果,杜绝虚假开工或开而未动。盯紧建设进度。要压实项目单位责任,督促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确保项目尽早建成。盯紧竣工投产。围绕投产达产,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建成即投用,尽快达产达效。

  比服务看实效。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想方设法提升服务效率,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以企业项目的满意度检验服务工作的实效。要加快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容缺办理、多评合一、区域评估,积极推行“五联”审批,重塑审批流程,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压缩到88个工作日以内。要当好项目建设服务员,全面落实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制度和协调服务直通车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实施。要积极顺应市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用优质的服务保证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建得好。要严格防范金融风险,妥善处理稳投资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不因项目建设而引发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企业债务风险。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