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上强调


日期: 2019-10-1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思考和我市高质量发展实践,以《》为题,围绕“什么是斗争精神”“为什么传承发扬斗争精神”“怎样传承发扬斗争精神”,为市、县区政府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和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教职工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刘尚进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斗争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制胜法宝,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干部要从党的诞生、成长历程中深刻理解什么是斗争精神,斗争精神的源头是什么,在灵魂深处与革命前辈的斗争精神共鸣。

  刘尚进指出,漯河的发展正处在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既有产业发展、绿色转型等一系列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传承发扬斗争精神,树立问题导向,以“放管服”改革、城市建设、工业转型、创新发展、民生保障、工作作风等一系列矛盾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一要强化斗争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勇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责任,在实践中磨炼意志。二要把握斗争方向。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大领域进行坚决斗争,找准我市“八个高质量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直面问题、克难攻坚、开展斗争。三要坚定斗争信心。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四要锤炼斗争本领。强化战略思维,善于抓全局、抓长远、抓根本;强化辩证思维,惯于找联系、找本质、找规律;强化创新思维,敢于求先机、求突破、求超越;强化法治思维,严于守法纪、守规则、守程序;强化底线思维,执于有坚守、有预防、有追求;强化导向思维,精于盯问题、盯目标、盯结果;强化精准思维,长于重细节、重具体、重量化;强化历史思维,敏于看过去、看现在、看未来;强化实践思维,甘于讲责任、讲担当、讲作为。五要提升斗争艺术。讲求斗争规律和策略方法,正确对待矛盾、抓好主要矛盾、善于化解矛盾;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财政投入与市场化运作、一般号召与具体指导、共性规律与个性矛盾、打基础与谋长远、功成必定有我与功成不必在我、担当与程序相统一。

  刘尚进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多从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中汲取力量,多从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多从先进典型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作出表率,在履职尽责中敢于斗争,在奋力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建功立业。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