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调研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时强调


日期: 2019-10-2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0月1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和职业院校,实地调研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市领导李建涛、栗社臣参加。

  金秋景象秀,校园书香浓。当日,蒿慧杰一行先后到市实验幼儿园、市实验中学、漯河高中、郾城区第二实验中学、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走进校园门卫室、办公楼、心理咨询室、餐厅及厨房、安全知识文化长廊,实地巡查和了解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蒿慧杰指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家长的希望。校园安全连着千家万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和政策措施,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思想认识提得更高、各项工作抓得更细、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一要强化宣传教育。要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普及意识形态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校园防欺凌、防恐防爆等安全知识,打牢广大师生应对安全事故的思想基础。要搞好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加深师生安全观念。要做好应急演练,认识到应急演练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的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安全技能。二要强化隐患排查。要建立双重预防体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彻底整改问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常态化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隐患不清除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三要强化基础工作。要完善安全防范基础设施,打牢安全硬件基础。要落实安全工作制度机制,抓实安全制度保障。要细化安全应急工作预案,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筑牢安全应急防线。四要强化配合联动。要树立大局意识,在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工作上真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落实责任体系,坚持责任到人,确保校园安全责任体系落地落实。要强化督导问责,做到检查工作落实真“督”,指导工作开展实“导”,追责问责问题真“严”。总之,要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把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这件人民群众关切的大事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不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