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慧杰察看国土绿化和乡村美化工作


日期: 2020-03-13 来源: 点击:




  3月12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察看国土绿化和乡村美化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工作部署,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规划和实施、总量和结构、种树和养护的关系,抓好国土绿化和森林漯河建设,让绿色成为沙澧大地的靓丽底色。市领导李建涛、乔彦强参加。

  当日,蒿慧杰一行先后来到郾城区龙城镇冢马村、仲李村和孟庙镇拦河刘村、西营村,察看围村林建设、乡村绿化美化、生态廊道建设和老河道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作,与土地流转大户、乡村干部、农民群众亲切交流。蒿慧杰指出,要创新造林模式,通过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发展林水事业,解决好谁来种树、谁来管护等问题,切实让国家得绿、社会得益、业主得利;要充分发挥农村游园“一园多能”作用,将其打造成党建文化园、休闲生态园、扶贫带贫园等综合性园区。

  蒿慧杰强调,实施国土绿化、建设森林漯河,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中原生态水城建设的有效抓手,是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确保国土绿化提速和森林漯河建设健康持续推进。一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既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和市场那只“看不见的手”有效结合,创新机制,解决好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出、树由谁来种、林由谁来管等问题。二是处理好规划和实施的关系。既要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格按照规划执行落实,又要建立规划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政策要求、群众需求和阶段性工作重点适时动态调整规划,确保规划务实管用。三是处理好总量和结构的关系。要扩大绿植总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和满足城乡发展、民生改善、中原生态水城建设需要。要注重布局结构,严格按照“一心两核三环四园多廊道”的工作布局抓推进、抓落实,形成点、线、面全覆盖的大绿化格局;注重树种结构,多建设整片林混交林,科学合理搭配乔木灌木、针叶林阔叶林、落叶树常绿树、本地树外来树,确保因地制宜四季常绿;注重功能结构,统筹推进景观林、生态林、防护林、经济林建设,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四是处理好种树和管护的关系。要创新管护机制,积极推行和探索“林长制”,完善新造林管护购买服务方式,确保造林成活率和林木保存率,实现“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