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讲评会召开


日期: 2021-10-19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上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讲评会召开,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长秦保强安排工作。市领导乔彦强、周学功、栗社臣、徐汇川、张飞、罗伟民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功能区)和市直相关行业部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刘尚进逐一点评,并明确下步具体任务。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步工作中,要责任上肩、担子压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做到各级领导干部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下沉一线实地察看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切实把县区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等落细落实。要重点把牢、关键盯住,紧盯问题整改,不间断排查整改销号国家、省考核反馈问题和专项审计、暗访调研及我市排查出的各类问题,确保10月底前整改到位、动态清零;紧盯群众增收,抓好发展产业、促进就业这一根本之策,抓住“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农村劳动力持证率和就业率,确保人人有就业技能、户户有增收门路;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紧盯“三类户”,强化排查监测帮扶,坚持精准识别、应纳尽纳,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紧盯“风险点”,盯好“三类户”漏识、扶贫信访舆情、扶贫资产管理使用和受灾群众排查帮扶等风险,及时有效化解,确保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要落实为重、结果为要,坚持转变作风抓落实,把工作抓底不抓底、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突出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细致到位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不让一人返贫致贫的目标;坚持多措并举抓落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方法破解难题,完善周通报点评等工作机制,以点带面、有效铺开“样板村”“放心村”建设,确保每个村都能经得起检验;坚持严格奖惩抓落实,实行常态化暗访督查,抓好正反典型,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和省后评估验收。
 
  秦保强强调,要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建立市级统筹、县区主体、部门主责、乡抓产业、村整环境、户为重点的工作机制,尽锐出战,形成合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拉高标杆,确保先进。对标对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加快问题动态清零,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整体工作全省领先。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熟悉政策要求,弄懂吃透方案,精准指导推动工作。要严格落实驻村帮扶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三类户”和脱贫户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利用管理,不断加大临时救助、医疗救助、集中供养、兜底保障和资金保障力度。要抓牢产业帮扶,做实产业支撑,同步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的集中治理和常态管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着力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结果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见底见效,确保经得起检验。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