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爱心托管班 孩子有去处


日期: 2022-07-1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谢谢叔叔和阿姨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7月12日上午,在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村委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孩子们接过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赠送的图书后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巩颖超一行赴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看望慰问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价值3000余元的图书。
 
  孔沈邓村是全国文明村,村里有一半村民外出务工。每到暑假,他们的孩子无人看管。为解除村里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孔沈邓村结合村里实际,联合工会组织,连续两年利用“儿童之家”、石磨家园对村里务工人员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开展托管服务。今年暑期爱心托管班于7月11日开班,开设有经典诵读、作文辅导、美术、舞蹈、书法等课程。
 
  为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切实帮助职工解除后顾之忧,市总工会紧紧围绕职工需求,深入推进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工作,组织各级工会以“职工单位工会运作,社会广泛参与,县区总工会、市直局委工会工委统一管理,市总工会支持”的方式,扎实、规范、稳妥地开展暑期爱心托管。今年全市计划开办20个托管班,为400多名孩子提供托管服务,惠及职工近千人。
 
  目前,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经济技术开发区、舞阳县、郾城区、源汇区、市第二实验小学的16个暑期爱心托管班陆续开班。在托管对象上,优先考虑确实有托管需求的特殊群体,如困难职工、单亲职工、农民工子女。爱心托管班除指导孩子完成作业外,还开设篮球、音乐、绘画、手工、实践等特色课程,为孩子搭建一个安全、有趣、有益的学习空间,满足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