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49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7-2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7月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49次重点工作周交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领导批示要求,市党政领导对本周重点任务进行清单式交办,颁发上周创文工作奖惩牌和红黄旗。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讲话,市长秦保强安排工作,贾宏宇等出席。
 
  刘尚进指出
 
  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必须紧密结合实体工作,做到交办事项要具体、办理时限要合理、落实动作要快速、主要领导要亲自破解重点难题、反馈要及时高效。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既是稳增长保态势的基础和保障,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政治责任。我市七月初开展“防风险守底线”决战三季度专项行动以来,各县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全方位、全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消除活动,目前已化解消除各类风险隐患6000余个。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积极防范风险,坚决守住底线。
 
  一是思想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向最好处努力。强化防风险除隐患本身就是促发展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未雨绸缪的忧患、见叶知秋的敏锐,用“显微镜”发现风险,用“放大镜”评估后果,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决不能让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让个别风险演化为综合风险、让局部风险演化为区域性或系统性风险。
 
  二是重点上要统筹线上网络与实体工作。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把33项具体任务逐条在本部门本县区落细落实,确保全域政治安全、治安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时刻绷紧安全弦,严厉防范打击非法宗教渗透和敌对势力窃密,严防其他风险演化为政治风险。紧盯意识形态问题、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网络舆情事件等网络安全隐患,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聚焦重点案件、重点人群、重点物品等,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治安安全。全面做好社会面管控,持续开展重复信访积案集中治理,防范化解重点领域涉访风险,确保社会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工作流程标准、专业部署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让工作走在问题之前,确保公共安全。
 
  三是方法上要兼顾下先手棋与兜底措施。坚持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围绕“三零”创建深化基层治理、把疫情扑灭在蔓延扩散之前、通过基层党建凝聚发动群众等举措,主动排雷而不能坐等雷爆。要切实加强应急处突、应急救援、应急抢险、应急处置,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用好“黄金四小时”“第一时间到现场”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把影响降到最低。要“护好侧翼”,清楚自身实力和能力,留出缓冲空间和战略储备。
 
  四是效果上要兼顾工作效率与社会影响。善于得当得法得力得人心解决难题,善于通过周例会、周交办月讲评、专班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等工作机制解决难题,善于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动员群众深度参与解决难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三管三必须”,各项工作都要快节奏、往前赶、留出提前量。
 
  就贯彻全省巡察村(社区)工作推进会精神,刘尚进强调,要提高站位扛责任,按照“市推进,县主责,乡、村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责任格局,努力创出漯河特色。要提高巡察质效,做实巡察规划、做细轮次安排、做优每轮方案,以巡察高质量确保全覆盖高质量。要着眼长远促治理,将巡察村(社区)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体系,与“五星”支部创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顿紧密结合,实现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整改落实与推动治理有效衔接,推动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
 
  秦保强强调
 
  要常态常备抓好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醒,防止麻痹松懈,积极主动查风险、找隐患、补漏洞,健全疫情监测体系,扎牢扎密疫情防控网。要不断完善防疫与生产双线运行和深度嵌入机制,确保应急状态下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能畅通。要抢抓国家、省政策机遇,在持续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助企纾困等方面,及时谋划对接项目,加快推动落地见效。要坚持“四个拉动”,持之以恒盯项目、扩投资,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坚持不懈稳外贸、扩出口,巩固提升现有基础优势,积极拓展开放平台功能;坚定不移提信心、促消费,加快消费回补回升;千方百计强物流、畅循环,变“流量”为“留量”。要精准坚决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转变观念、拓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单位责任,强化服务指导,加大工作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用好五大周例会、市长议事会、周交办月讲评会议、市党政联席会等平台,善于通过形成闭环机制解决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共同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守好安全底线。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防汛万全准备,妥善处置舆情燃点,以漯河一域之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